• slider image 663
  • slider image 643
  • slider image 664
  • slider image 644
:::
資訊 鍾怡盈 - 教務處 | 2016-10-24 | 點閱數: 1471

105年度「Cool English英聽王」比賽辦法

 

  • 目的

  為幫助學生提升英語聽力能力,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特別建置「互動式學習影片」專區,以九年一貫課綱的主題與溝通功能為教材編寫主軸,製作一系列適合國中小學生觀看的全英語動畫影片,以活潑有趣的動畫影片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本次為鼓勵全國中小學生使用本站動畫影片加強其英語聽力能力,特舉辦Cool English英聽王競賽活動。

 

  • 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參加對象

全國公私立國中、國小學生,並依就讀學校分為一般地區學校組與偏遠地區學校組(偏遠地區學校依政府公佈之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名錄認定)。

 

  •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1051130日止(活動結束時間以網站顯示最後做答時間為憑,活動開始時間不設限,活動時間之前所完成的測驗亦採計)。

 

  • 參賽規則
  1. 一律採線上報名方式,以個人為單位參與。
  2. 報名網址:
    1. 國中級:https://goo.gl/forms/JCb4r1ZutFJRKRLs2
    2. 國小級:https://goo.gl/forms/4JyqXJUgQrCRRcmQ2
      • 為維持比賽公正性,請勿跨級參賽
  3. 報名截止時間1051130日,以表單傳送時間為憑,逾期視同放棄,恕不受理。
    • /不正確,致使主辦單位無法正確辨識其平臺作答資料與聯繫者,一律不納入成績評選名單中
  4. 參賽者需觀看「互動式學習影片」中指定的動畫影片(影片不分快、慢板與有無對話框),並完成指定的練習題組,說明如下:
    1. 三至六年級需觀看「國小區」「互動式學習影片」中的「基礎區Story1-10」、「基礎區Story11-20」、「基礎區Story21-30」、「基礎區Story31-40」、「基礎區Story41-50」以及「基礎區Story51-57」的動畫影片(共57部影片),並完成基礎區的所有Quiz(共57個題組)。
    2. 七至九年級需觀看「國中區」「互動式學習影片」中的Story1-10」、「Story11-20」、「Story21-30」、「Story31-40」以及「Story41-50」的動畫影片(共50部影片),並完成所有Quiz(共50個題組)。
  5. 主辦單位以平均成績作為計算標準(計算至小數點第二位),各級一般地區學校組與偏遠地區學校組各取平均成績最高之前10名進行頒獎;各組若有同分者超過得獎名額時,則同分者採抽籤方式取出得獎者。

 

  • 參賽獎勵
  1. 評選結果將分別自國中級與國小級參賽者中選出一般地區學校組各10名與偏鄉地區學校組各10名頒發英聽特選獎;未獲優等獎但獲得滿分者,可獲得英聽金耳朵獎。
  2. 獎勵方式:

獎項

獎金/獎品

數量

英聽特選獎

圖書禮券1000元,獎狀1幀。

國中級:

一般地區學校組:10

偏遠地區學校組:10

國小級:

一般地區學校組:10

偏遠地區學校組:10

英聽金耳朵獎

Cool English小禮物1

 

 

領獎須知(得獎者需同意配合出席預定於10512月辦理之Cool English頒獎典禮記者會活動,臺北市及新北市以外縣市得獎者得補助其交通費。)

 

  • 網站使用說明
  1. Cool English平臺網址:http://www.coolenglish.edu.tw/
  2. 初次使用網站的同學請先至首頁輪播圖下方登入,登入方式如下:
  1. 點選「OpenID Login
    • OpenID帳號登入。
  2. 點選「Facebook Login
    • Facebook帳號,便可直接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3. 點選「Google Login
    • Google帳號,便可直接使用Google帳號登入。
  4. 點選「申請一個新帳號」
    • Cool English網站的個人帳號。
    • 使用FacebookGoogle帳號登入者,請於登入平臺後查看右上方登入者資訊是否正確,確認登入之身分為本人帳號後再進行作答。
  1. 登入網站後,國中參賽者請依序進入「國中區」>「聽力」>「互動式學習影片」,國小參賽者請依序進入「國小區」>「聽力」>「互動式學習影片」。
    • 建議參賽者使用桌機、筆電或平板電腦進行測驗。
  2. 詳細圖文操作步驟請見Cool English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olenglsih

 

八、活動洽詢

  1. 洽詢信箱:coolenglishhelp@gmail.com
  2. 洽詢專線:02-7734-139202-7734-1798

 

九、以上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變更、修改之權利。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