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3
  • slider image 643
  • slider image 664
  • slider image 644
:::
資訊 涂子玄 - 輔導室 | 2016-11-29 | 點閱數: 1815

請依序回答下列問題,

全部答對者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乙份哦!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活動對象:本市國民中小學學生,每人限完成一次,作答次數不限。)  

請點選

http://www.yaes.tyc.edu.tw/ocean/105award/

1.國際淨灘日是每年的哪一天?

            

2.「離岸流」只會把人帶離海岸,不會把人捲到海底,所以碰到離岸流時應避免

            

3.全台灣目前有幾個地方還有石滬?

             

4.防風林多半為何種植物?

             

5.螃蟹有幾隻腳?

             

6.「美艷的海妖,姿態曼妙,柔而無骨,白紗的長裙隨海流婆娑起舞…」余光中的這首詩是指哪個海洋生物?

             

7.每年六月至九月,因夜光蟲發光而產生「藍眼淚」的美景,因而聲名大噪的是哪個縣市?

             

8.在新北市金山,漁民利用電石或電土,加水產生乙炔氣體,瞬間點燃火炬,以吸引具有趨光性的青鱗魚,這項對環境具友善性的傳統捕魚方式稱作?

             

9.桃園的觀新藻礁為何具有重要的生態地位?

             

10.由於海洋環境受到破壞,寄居蟹的生活環境也受到了威脅,身上的殼也漸漸的被人類的垃圾取代,目前愛謢海洋保護團體發起了「全台募殼計劃」請問再哪些縣市設有回收站?

             

http://www.yaes.tyc.edu.tw/ocean/105award/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