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7
:::
資訊 紀佳佑 - 東安報報 | 2017-01-19 | 點閱數: 1957

 

「我過去撞你囉,碰!」平鎮區東安國小每到學期末,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碰碰車日,校長黃木姻推動飛行護照集點獎勵,內容分健康、勤學、好品格三大類,舉凡每天餐後潔牙、天天喝白開水、認真參加各類學習活動、跑操場累積100圈、有禮貌、學業進步、比賽進步等就能獲得一點,飛行護照集滿20點後就可以騎乘碰碰車。

飛行護照獎勵制度在東安已經推行5年,黃木姻表示,獎勵內容達四十餘項,只要達標就可以獲得里程點數一點,集滿30點可以獲得城市通行證,集滿1個城市通行證就可以獲得飛行點數,集點開始從台灣出發,陸續抵達亞洲、歐洲、美洲等,最後抵達南極洲,無形中也幫助學生認識全世界。

昨天一早小朋友開始排隊等著搭碰碰車,當球場擺滿碰碰車時,小朋友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再搭配閃亮的LED燈還有熱鬧的音樂聲,校園嗨翻天,學校瞬間變成遊樂園。

黃木姻表示,搭乘前要先抽籤,有的人可以乘坐1次、2次及3次,還有三張魔鬼黑牌,可以無限次數,抽到黑牌的孩子也成為當天學校風雲人物。從幼兒園就開始玩到四年級的學生黃美金表示,「我最喜歡在學校和同學一起玩碰碰車了,比在遊樂園玩還要有趣,現在我最會開碰碰車」。

40台碰碰車由黃木姻弟弟免費提供,黃木姻表示,獎勵能激勵孩子學習動機,也能培養好習慣並且幫助學生擁有世界觀。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