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3
:::
資訊 紀佳佑 - 東安報報 | 2017-03-16 | 點閱數: 1617

桃園師生自創宣導教材 10部動畫6月上片

 

桃園師生繪製動畫,今年6月10部動畫同步上片。張沛森攝

字級:

桃園市府教育局指出,影像對於孩子的吸引力非常大,若能將制式的宣導課程變成動畫,例如反毒教育、食農教育、國際教育、美感教育、交通安全……等,由孩子創作符合主題的故事題材後、再去繪製成動畫,反而成為充滿童趣與創意的動畫。因此,桃園市自前年起開始推動影像扎根計畫,希望引進動畫製作的專家們協助提升現場教師相關知能,再回到教學現場指導孩子們,從劇本的發想、角色的安排、繪圖的風格、分鏡的規劃、動畫的程式運用、配音及配樂等,目前已進行至動畫腳本與配音配樂階段,歷時一年多,預計在今年6月份將有10所學校發表10部動畫、5本繪本,屆時將成為全國首例由師生共同創作的動畫教材,提供全國師生及家長最吸睛的教育資源。負責該項計畫的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表示,在影像多元的世代,電影動畫的呈現更是豐富,孩子幾乎都是最佳的觀眾,若是能透過專業的指導,協助孩子創作劇本,繪製分鏡圖,運用科技媒材,創造屬於孩子的電影動畫,不僅是能夠激發孩子的創造力,最重要的是透過做中學,孩子更能更真實的體驗與學習,也符合影像扎根的真義。(突發中心張沛森/桃園報導)

桃園師生繪製動畫,今年6月10部動畫同步上片。張沛森攝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