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3
:::
資訊 紀佳佑 - 東安報報 | 2018-12-10 | 點閱數: 1819

小小畢卡索 東安弱勢童展創意

11.7k 人追蹤

追蹤

賴佑維╱桃園報導

排灣族學生高敔。(賴佑維攝)

中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

平鎮區東安國小在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舉辦「小小畢卡索畫展」,校內2個繪畫專班共60名孩子展現創意,過半是弱勢兒童,希望讓孩子展現創意、快樂學習。不少觀眾見到孩子的創作,更驚奇連連。

校長黃木姻表示,萬昌公益信託7年前開始補助東安國小成立繪畫專班,並要求過半數需是弱勢兒童。她說,弱勢兒童因為缺乏資源,對繪畫有天分、興趣的孩子往往被埋沒,除了完成孩子夢想,也希望透過畫展,讓學生有表演舞台。

黃木姻說,排灣族學生高敔從幼兒園就愛畫畫,但因為畫作技巧、風格太過「超齡」,數次參賽時,都被評審認為是指導老師「捉刀」,一直到中年級時才開始獲獎。高敔說,此次參展的畫作「家怎麼了」,以北極熊戴上防毒面具,抵抗工廠、垃圾汙染,希望大家更重視環保。

此外東安國小雙胞胎姊妹花黃美娟、黃美金自幼由爺爺奶奶帶大。奶奶說,雖然是隔代教養,但2人沒有學壞,反而在繪畫展現天分,自己也很欣慰。黃美娟說,自己很喜歡畫畫,希望將來當設計師。黃美金則是在動畫展現天分,從故事發想到完成,都是她和同學一手包辦。

黃木姻說,這次募集10萬元,為孩子設計海報、邀請卡、裱框、小禮物等,希望孩子有繽紛回憶。她也說,繪畫專班成績斐然,這幾年在全國、桃園市獲獎近百項。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