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7
:::
公告 涂子玄 - 學務處 | 2013-12-26 | 點閱數: 2403

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

一、前言:

TOYOTA 回饋社會不落人後

至今TOYOTA已是世界聞名的汽車品牌,自建立以來就以製造優質產品為己任回饋社會,運用企業本身的全球資源,積極參與投入世界各國的活動,從事對社會有貢獻、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包括環境保育、交通安全與人文藝術等,貢獻一己之力,善盡企業責任

 

致力兒童發展公益宣導不遺餘力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 從小就要灌輸正確生活教育常識,使之長大成人後,即可自然而然循規蹈矩,遵守社會規範,尊重他人生命。因此,TOYOTA在世界各國常針對當地的小朋友,規劃活潑有趣的交通安全遊戲、活動與課程,學習生活知識與規則。TOYOTA2004年開始針對亞洲兒童舉辦 The 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活動,目的在於希望透過小朋友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把他們心目中對未來有幫助的夢想車款,以及對未來環保車子的想像,天馬行空發揮在其繪畫作品上,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除鼓勵亞洲小朋友從小對車子產生興趣外,更希望散發小朋友的天真夢想,把生硬的交通工具轉化成天使語言,讓世界更加美好。2008年,TOYOTA舉辦第四屆The 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接受來自亞洲12個國家約 19,000件的繪畫作品,2013年台灣徵件數量已突破25,000件,可見TOYOTA在促進兒童教育發展上不斷成長、不遺餘力。

 

 

二、相關單位

主辦單位: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禾圓行銷有限公司

 

三、活動內容

()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

  • 活動說明: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繪製心中的夢想車,台灣選出9名學童作品再送至國外參賽,獲獎學童可親自至日本領獎。
  • 繪畫主題: The 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
  • 繪畫內容:畫出心目中夢想車能夠完成的願望。
  • 參加對象:分成三組包含【A組】8歲以下;【B組】8-11()歲;【C組】12-15()
  • 收件方式:

以郵寄為主,可以由學校統一收件,寄至工作小組(承辦公司)( 台北市南京東路215011F禾圓行銷有限公司)

‧須於作品外包裝封套標註「The 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字樣。

  • 作品規格:
  • ‧所有作品一律以八開圖畫紙參加,參賽作品以水彩、蠟筆、水墨、彩色筆等各式繪畫材料表現皆可。

‧每人限參賽乙幅作品,同時個人不得以共同創作之方式參賽。

‧參賽者需自購八開圖畫紙參加。

  • 報名表索取

從指定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或影印使用,貼於畫紙背面寄回參賽。

  • 作品評選流程

所有作品將由兒童專業美術與設計相關人士評選(預計3-5),按【A組】 B組】【C組】每組挑選出優秀佳作共300名、銅獎共45名、銀獎共30名、金獎共9名,共計384名。

徵件期間:20131115~2014215

  • 評選:2014228日前完成評審。325日前完成通知。
  • 總決選:9名金獎作品將代表台灣參與總決選,並於20140731日前完成評審。
  • 評分標準:內容與主題契合度占40%、繪畫技巧占30%、創意占30 %
  • 比賽獎勵:
  • 評選:錄取300名佳作、45名銅獎、30名銀獎,每名將獲得獎狀一紙,9名金獎獲得獎狀一紙並代表台灣出國參加亞洲繪畫比賽。
  • 總決選:一旦獲得亞洲區總決賽繪畫大獎名額,將提供食宿機票,得獎者可親至日本領獎,還可參觀日本TOYOTA汽車工廠(家人可隨同)
  • 獎勵辦法

金獎-9

銀獎-30

銅獎-45

佳作-300

禮券3000

禮券1000

禮券500

精美獎狀一只

 

 

 ()活動頒獎典禮

  • 活動目的:為期三個月的徵選活動中,選出金獎9名、銀獎30名、銅獎45名、佳作300名,鼓勵學童懷抱夢想,並強調TOYOTA對未來主人翁的培養與社會貢獻。
  • 活動規劃:

1.邀請TOYOTA長官以及評審一一頒獎給獲獎者,獎勵他們,並宣告各組金獎者(9)作品將代表台灣與亞洲其他國家比賽,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2.入選作品線上畫廊開展儀式,讓更多不同地區的學童可以透過網路相互交流看見更多的創意。

  • 活動時間:2013329日(六)上午1000
  • 活動地點:和泰汽車本社4
  • 邀請媒體:文藝教育線、汽車產業線、生活線
  • 活動流程:

時間

  

  

10:30 - 10:35

頒獎典禮開始

主持人開場/與會貴賓介紹

10:35 - 10:45

長官致詞.評審講評

TOYOTA長官致詞、評審講評

10:45 - 10:50

頒獎典禮

金獎9/銀獎30/銅獎45/台灣文化獎3

10:50 – 11:30

線上畫廊開展

線上畫廊開展儀式

11:30 - 11:50

大合照

得獎者與TOYOTA長官及評審合照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