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7
:::
公告 涂子玄 - 學務處 | 2014-07-01 | 點閱數: 628

適性育才 多元展能 桃園升格 教育領航

敬愛的家長  您好:

暑假將至,本府擘劃辦理各項體育競賽、休閒育樂、知性藝文、技能研習、服務公益等多元學習活動,並建置檢索網站便於親子即時掌握資訊,透過推出「加倍奉玩」暑期活動護照,護照內容包含最受孩子們喜歡的育樂營,為增加弱勢學生和同學一起參加育樂營的機會,弱勢學生可以優先或部分免費參加;還有縣政府規劃整合的2014動漫親子藝術季、 2014桃園縣北橫旅遊節、桃園濱海搖滾樂、桃園地景藝術節、鐵玫瑰熱音賞等大型活動;亦有非常豐富的旅遊景點、熱門商圈、古蹟、觀光工廠及陂塘風景等多元學習方式,護照和集章活動獎勵參與,幫助孩子豐富暑期生活,培養健康正向的生活態度。

桃園升格進入倒數計時,航空城與機場捷運系統亦已啟動,海空聯營、產業群聚、加工加值、物流產銷、文創人才、智慧城市、生態綠能等大躍進,即將帶領桃園邁向國際化城市,此時,深耕教育軟實力,厚植學子競爭力是核心關鍵,更是我們全體教育同仁努力的方向:

一、12年國教萬全準備教育局率先全國辦理「免試入學試模擬分發」,讓學生及家長了解免試入學運作方式,本府也會持續宣導,協助家長減輕對新制度變革的焦慮,實現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的理念。

二、幼兒教育平價普及:100學年度起推動增設公立幼兒園五年計畫,幼教平價、普及並向下延伸一年,讓幼兒家長可以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三、基礎建設教育領航:青埔國中新設校、興南、大園國中遷校,大園國際高中榮獲學校建築之光獎,資優教育資源中心成立,本縣教育投資保證品質。

四、食材安全健康安心:今年度編列4500萬元預算,供應國中小營養午餐試辦每週2次有機蔬菜;亦編列5600萬元預算,提供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讓學生食安、健康有保障。

五、桃園教育喜事連連:102年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大賽、閱讀績優學校磐石獎、全國教學卓越獎及發展特色學校等,獲獎不斷,優質卓越。

除了對教育的投注外,本縣在其他施政措施上也都有亮眼的成績,例如藝術文化深耕、提升觀光產業、實施老人照護、推動升格亮點計畫、設置環境教育中心、河川生態整治等,都展現具體績效,也是讓縣民有感的施政作為。

    歡樂暑假,學子需要家長多與陪伴,邀請您和孩子一同鑑賞桃園縣學生學習活動的豐富與創意;同時,隨著天氣日漸酷熱,水域活動頻率增多,請家長和學校多關心學子們水域安全,下水前先做暖身運動,勿前往危險水域,出遊應結伴同行、告知父母行蹤;並拒絕毒品,確保身心健康。志揚將持續以穩健、堅定的步伐深耕教育,營造愛、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讓桃園學子充滿幸福感。敬頌

描述: 20140627144141501.gif     暑祺

                      桃園縣長   關心您    103年暑假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