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3
:::
資訊 鍾怡盈 - 學務處 | 2014-10-13 | 點閱數: 1021
主旨:轉知縣府環境保護局辦理「103年度百年水學堂-水資源創意教案甄選」,教案甄選總獎額18萬元,特優作品(一名)獎金高達10萬元,請鼓勵所屬教師踴躍參與,請 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環境保護局103年10月8日桃環綜字第1032375625號函辦理。
二、台灣缺水危機如「溫水煮青蛙」,水庫淤積日益嚴重,清淤緩不濟急、耗費龐大,建水庫又危及保育類動物存亡。2010年,在產業水荒已然浮現之際,3M、桃園縣政府共同發起全台灣首個以水資源教育為主的「百年水學堂」,藉由在地水文關懷與活力,從顛覆知識、改變態度,進而創造改變台灣的關鍵。
三、2014年,面對世界缺水隱憂,教育比大興水利更能改變世界,也更振奮人心!今年,百年水學堂除延續舉辦萬人線上測驗,亦推出「百年水學堂–水資源創意教案徵選」,要用愛水教育,讓台灣站在世界的肩膀!向全國教師募集水資源教育的一個想法、一種理念,創造台灣水文環境的魅力與感動。
四、有鑑於刻板教學方式已無法滿足新世代小朋友對於學習的渴求,求新求變成為教學設計的趨勢。即將邁入第5年的3M百年水學堂計畫採顛覆傳統,結合TED式演說風格,將科技、
娛樂、設計三元素融入教案中,活動詳情請上:http://tyepb.eco-tec.com.tw/3MWater/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