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7
:::
公告 訪客 - 輔導室 | 2014-02-10 | 點閱數: 1017

103年桃園縣『愛家少年』孝親故事徵文比賽計畫

 

  • 計畫緣起

    《我的家庭真可愛》這首每個國人都耳熟能詳的歌曲,唱出人人心中對美滿家庭的景象。曾幾何時,因為社會的變遷和大環境的改變,國人似乎距離幸福家庭的境界越來越遙遠,現今社會「不婚、不生、不養、不教」的現象普遍,不但讓家庭失去了應有的樣貌與功能,孩子擁有生長在幸福家庭的權利也長期受到剝奪與忽視。

   為響應103年桃園地區「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盼能透過孝親故事徵文比賽,教導年輕學子對長者的關心,弘揚敬老尊老的價值與行動。

 

  • 計畫目的

期盼藉此活動傳遞正確的家庭價值觀,透過美好文章分享,引發「孝」的起跑點,進而形成「孝」的行動與循環,喚醒社會大眾對家庭意識的抬頭,進而恢復家庭功能。

 

  • 活動目標

預計有200人以上學生參加孝親徵文活動,透過網路人氣票選公開按讚方式倡導兒女在幸福家庭的重要角色,至少可引發3000位以上民眾看重家庭的重要性,喚醒社會大眾對家庭意識的抬頭,使更多人願意為恢復家庭功能齊心努力。

 

  •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

 

五、活動內容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03年2月18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報名方式】

1.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 http://tylyna.org/316article/

2.採上網報名方式,相關事宜請洽:4340552、4616505蔡碧真小姐。

【參選資格】

本縣國中小及高中學生參加分組徵文比賽。

【參選組別】

 1.國小組:公私立國民小學中高年級學生。

 2.國中組:公私立國民中學學生。

3.高中組:公私立高級中學學生。

【評選】由主辦單位聘請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作品

  評選標準1.網路人氣指數:30%

          2.內容與題材: 40%

          3.故事感動度: 30%

【得獎公告及頒獎】

  1. 3月1將於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官方粉絲團專頁公布入圍名單各組10名,共30名。
  2. 所有入圍者3月1日至3月10日將於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官方粉絲團專頁中,參加網路人氣票選公開按讚活動。
  3. 所有入圍者請於3月16日當天頒獎結束至服務台領取活動紀念品,鼓勵邀請親友一同觀禮。
  4. 獲獎名單將於103年3月16日於桃園高中舉辦「國際家庭日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當天公告並頒獎。

【獎勵辦法】

1.獎額:

   各組遴選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共3名。

2.圖書禮券及獎狀:

  第一名  圖書禮券3500獎狀乙只

   第二名  圖書禮券2000獎狀乙只

   第三名  圖書禮券1000獎狀乙只

   第四名至第十名  獎狀乙只及獎品

備註:各組名次如未達評選標準得從缺;得獎作品著作權歸作者所有,但主辦單位得以任何形式推廣、保存及轉載,不另付酬勞、版稅。

注意事項

(一)投稿方式:

  1. 學生自由投稿,作品寄出前請仔細核對,且不得要求主辦單位更換作品。
  2. 報名表之指導老師欄限填一名,若無指導老師則填「無」,指導老師指導之作品如獲獎,報請教育局頒發獎狀乙只以資鼓勵。(限各組1~3名)
  3. 請以經歷故事投稿,「兒童組」300至500字,其他各組500至1000字。
  4. 請以橫寫式繕打,題目16級字,內文14級字,標楷體字型,單行間距。

(二)參賽作品具有下列情事之一者,經查屬實即取消得獎資格:

   1.作品曾在其他地方發表,出版或得獎者。

   2.作品係抄襲他人或違反著作權者。

   3.不符參賽資格者。

(三)未入選作品恕不退還。

(四)凡參賽者即視為認同本辦法所規定內容,不得因故異議。

(五)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承辦單位得解釋、修正之。

 

學校名稱

 

指導老師

 

連絡方式

TEL

EMAIL:

學生姓名

 

性別

□男   □女

通訊電話

 

班別

 

參加組別

□國小組(五、六年級)

□國中組

□高中組

103年桃園縣「愛家少年」孝親故事徵文比賽(上網填寫)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