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3
  • slider image 643
  • slider image 664
  • slider image 644
:::
公告 訪客 - 輔導室 | 2014-06-17 | 點閱數: 1088

壹、目的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103年起全面啟動,這是臺灣教育史上新的里程碑。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最大目的在於提供青少年一個更為合理的教育環境,成就每一個孩子,厚值國家競爭力;為了讓學生在不同的教育階段多元學習、適性發展、培養興趣及能力,協助學生家長輔導孩子從國小教育階段起建立適性多元學習的經驗,學校也將提供各項適性輔導的措施協助學生多元學習及探索,並且透過親師合作找到孩子的性向及興趣逐漸發展,並且在進入國中教育階段後順勢培養能力,最後在銜接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將依據其興趣、性向及能力適性入學,選其所適,愛其所選。
另外,為因應國小校園安全學生有效學習等教育課題,學生家長應對孩子的認知發展、特殊教育以及校園霸凌之界定、態樣、網路沉迷網路成癮、藥物濫用、毒品防制等有所認識;再一方面,父母教養的知能需要提升以落實家庭教育功能,並建立起親師良好夥伴關係以協助子女有效學習,並適時導正孩子偏差行為,或當孩子遭遇霸凌時適切處理,讓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及家庭教育環環相扣,親師共同為達成友善校園、多元適性學習以及教育出品學兼具優秀下一代的目標而努力。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台東縣政府、屏東縣政府、嘉義縣政府、嘉義市政府、雲林縣政府、彰化縣政府、新竹市政府、新竹縣政府、苗栗縣政府、基隆市政府、澎湖縣政府、金門縣政府、花蓮縣政府、宜蘭縣政府、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桃園縣政府教育局
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
三、協辦單位:各協辦學校、家長教育協會各縣市分會、全國多元入學聯盟
參、實施對象:
一、以國小學生家長為主。
二、關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學生家長、教育工作者及一般社會大眾。
肆、實施方式及內容:
一、針對實施對象,辦理國小學生家長宣導說明會。
二、講座內容將就學生多元學習、適性發展、親師合作、親子溝通、十二年國教課程教學、有效學習、適性輔導及校園安全,最後進行家長座談。
三、多元學習、適性發展、十二年國教課程教學學習、適性輔導及校園安全等內容,由專家學者或聘請資深學校行政代表擔任講座,親師合作、親子溝通與有效學習聘請專家學者或資深家長代表擔任。
四、以區域或縣市為單位各辦理1場為原則,惟因應特殊區域家長之需求得增辦場次,依區域之不同每場次原則各邀約300人至2,400人與會,邀請關心之學生家長、教育工作者及一般社會大眾參加。
五、說明會宣導內容、時間及方式採取一致方式為原則,惟偏遠及特殊地區,得參酌地方教育主管機構之意見,及本會以往辦理此類宣導說明會之經驗進行微調。
六、說明會所需文宣資料,除請教育部提供相關宣導品之外,並由主辦單位編印『家長宣導手冊』。
七、為瞭解與會人員對於本項活動辦理,以及各項教育議題之意見,說明會辦理同時,進行問卷調查。
八、各場次說明會之辦理時間、地點、主持人、主講人等如附表1。
九、各場次說明會進行程序
陸、預期成效:
期使與會之學生家長及社會大眾,能充分瞭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共同推動親師合作,並建立多元適性學習及友善校園,最終達成教育出品學兼具優秀下一代的目的。
柒、檢討報告:各場次說明會辦理結束,由主辦單位就整體實施成效連同問卷分析提出活動成果報告及相關檢討建議。

103年6月28日下午
桃園場次
國立武陵高中
多元適性、有效學習、親師合作、親子溝通
輔導專家學者/學校行政代表/資深家長代表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