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7
:::
資訊 紀佳佑 - 東安報報 | 2018-09-20 | 點閱數: 1052

2校長1老師獲師鐸獎 為桃園爭光

9.3k 人追蹤

追蹤

甘嘉雯╱桃園報導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桃園國小校長吳雅芬,及文化國小教師劉學蕙榮獲2018年教育部師鐸獎,為鼓勵獲獎人員為桃園爭光,19日市政會議由副市長王明德頒獎,教育部師鐸獎先經由縣市政府書面審查及訪視,推薦至教育部,再經由教育部組成決審小組通過書面審查及面談,獲獎實屬不易。

黃木姻投入新住民教育與輔導13年,參與教育部新住民法令政策修訂,投入國科會研究及多元文化紀錄片拍攝,讓新住民正面形象被看見,翻轉新住民刻板印象。10年來扎根性平教育,首創性平動畫,也帶領10所學校師生針對反毒、食農、交通安全等議題完成10部動畫,放置交流平台供全國最佳宣導教材。

吳雅芬讓百年歷史的桃園國小成功轉型,發展5T創客智慧學校,以全校智慧教學特色、T-Maker創客課程終結少子化減班危機,獲得天下雜誌未來Family報導肯定,打造美麗與實力、科技與人文兼具的一流學校。

而劉學蕙自編英語課程與自創教具,成就孩子英語學習,研發與印製補教教學手冊,有效幫助學習弱勢的孩子提升英語能力。為了幫助弱勢孩子的英語學習,還自費研發與出版6種英文桌遊融入課堂教學,幫助弱勢孩子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