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3
:::
資訊 紀佳佑 - 東安報報 | 2018-09-20 | 點閱數: 2447

〈北部〉黃木姻、吳雅芬、劉學蕙 榮獲師鐸獎


分享〈北部〉黃木姻、吳雅芬、劉學蕙 榮獲師鐸獎到Facebook分享〈北部〉黃木姻、吳雅芬、劉學蕙 榮獲師鐸獎到Line分享〈北部〉黃木姻、吳雅芬、劉學蕙 榮獲師鐸獎到Google+

2018-09-2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師鐸獎是教育界的最高榮譽,桃園市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桃園國小校長吳雅芬及文化國小教師劉學蕙三人今年獲此殊榮,教師節前夕將赴教育部受獎,副市長王明德昨也在市政會議先行表揚,感謝她們嘉惠桃園學子。

  • 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左起)、桃園國小校長吳雅芬及文化國小教師劉學蕙獲得師鐸獎,昨天赴市政會議接受表揚。(記者陳昀攝)

    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左起)、桃園國小校長吳雅芬及文化國小教師劉學蕙獲得師鐸獎,昨天赴市政會議接受表揚。(記者陳昀攝)

黃木姻 投身新住民教育與輔導

投身新住民教育與輔導十三年的黃木姻,為了翻轉大家對新住民的偏見,發展多元文化課程,培訓新住民家長擔任講師、分享家鄉文化,增進孩子對新住民父母的認同感,也曾參與教育部新住民政策修訂、國科會研究等,投入性別平等、反毒、食農等教育議題的教材研發,可謂不遺餘力。

黃木姻在東安國小創立「新光舞蹈團」,成員多為原住民族或新住民的孩子,邀請家長教授舞蹈,也透過各類資源讓孩子展現不同才能。

吳雅芬 將5T創客帶進百年老校

百年老校的桃園國小,在吳雅芬手中成功轉型為「5T創客智慧學校」,讓學習變得科技化、活潑化;她也帶領教師成立分享團隊,鼓勵透過互相切磋精進教學,並引進機器人課程等,師生們的科學研究成果豐碩。

劉學蕙 研發出版六種英文桌遊

劉學蕙自行研發出版六種英文桌遊與字母拼讀法教材,融入課堂教學,更自編自印補救教學手冊,讓弱勢的孩子不用補習,也能開心學好英語;不藏私的她還架設教學部落格、成立粉絲專頁及雲端群組,與其他教師分享教學經驗,提升英語教學品質。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