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3
:::
資訊 紀佳佑 - 東安報報 | 2018-11-09 | 點閱數: 1951

2017/08/21

教育部日前公告106年師鐸獎獲獎名單,今年有167人被推薦,經過審查評選出75人獲獎,獲獎者往年都在9月教師節前後正式頒獎。

師鐸獎是台灣教育界頒給教育人員的最高獎項,肯定教師專業精神及愛心,教育部指出,師鐸獎評選考量包括教學績效、班級經營、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服務熱忱、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影響度等。

其中,包含在東安國小推動多元展能教育,創造學生表現機會的李莉萍老師。李莉萍老師在東安國小推動的多元展能教育,創造學生表現機會,東安國小亦在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奪得金牌、銀牌,就是多元教育的展現。

學校家長表示,莉萍老師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真是實至名歸,「每個學校都應該要有一個莉萍老師」。她就像陀螺一樣,整天在學校轉來轉去,手上總有好多的case同時在運作。家長們表示學區內有許多的孩子是隔代教養或單親,在家中無法得到太多的愛,在課業上也無法得到太多的肯定,莉萍老師花費許多下班後的時間,辦理許多活動和課程,來讓孩子肯定自己,即使沒有來自父母的愛,也還有師長,同儕的陪伴慢慢長大。

家人表示她很忙,什麼事都要管,她也很雞婆,因為能力很強,因為很熱血、很過動,甚至可以說她做的所有事都是樂在其中。她考上主任後又回去帶班,只因為她想試試到底老師能做的事有哪些,又還有多少的其他時間可以推動其他的活動!

她把烤箱搬去學校,帶學生烤餅乾,烤小蛋糕,讓學生從做中學,在體驗中知道每一件事的樂趣及辛苦所在!重點是,她自己玩得比學生還開心!她就是這麼平凡的一個人,很搞笑,很脫線,很不像老師,卻又那麼的讓人敬佩。【記者 謝采耕整理報導】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