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3
:::
資訊 紀佳佑 - 東安報報 | 2018-12-18 | 點閱數: 1693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0&nc_id=270608

  • 新二代教育展成果 歌舞同歡
      •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 2018-12-15
    • 桃園市東安國小以許明海真人真事的故事拍成微電影發表。(東安國小提供)

     教育部國教署昨天在台北科大附屬桃園農工舉辦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展,有來自各地十八所國中小及高中同學,在校園裡表演新住民歌舞,展現了多元文化融合的成果。

     昨天活動中,有動態與靜態,也有互動區,民眾在戴上VR,就進入了在菲律賓薄荷島的高空繩索上,體驗刺激的騎乘腳踏車。另外,資訊教育研究所與中央大學,共同展示可以解決師資不足的遠距離互動直播教學,兩個單位用創新科技表現學習新住民語言的新模式。

     桃園市東安國中,是全市新住民子女最多的學校,在昨天的成果展中,東安國中以鼓樂團方式為活動開場;東安國小也表演「夏日荷塘舞紅蓮」這齣中國舞蹈,演出者有許多來自東南亞國家的新住民同學,充份凸顯了國內多元教育的融合成效。

     東安國小並在會中發表「我的新同學」微電影,主要是演出跨國銜轉的孩子,適應的歷程。所有演出人員都是東安國小團隊,也是東安國小許明海真人真事的故事。

     在戶外活動中,台中育英國小也在戶外場演出越南歌謠、彰化的廣興國小演出泰國恰恰、彰化的芳苑國小同學用印尼母語說灰姑娘的故事、苗栗興華高中國中部表演越南扇舞;這些表演除了吸引大批觀眾,也獲得熱烈的掌聲,多元的表演讓北科附工校園充滿了異國氛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DUTcv_wvA&feature=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kS5GhtgO8&feature=youtu.be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