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7
:::
公告 紀佳佑 - 教務處 | 2021-03-18 | 點閱數: 555

桃園野趣創意協會獨輪車成果展 學童特製8吋車秀技術

 聯合報 /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日本
 

張雅熏(右)表現精湛的獨輪車技術。圖/李詩琪總幹事提供 張雅熏(右)表現精湛的獨輪車技術。圖/李詩琪總幹事提供

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協會籌備半年的獨輪車成果發表會,上周開場,這是第一次演出,讓參加學生表現出特色和自信;理事長謝彰文表示,孩子能在不同舞台揮灑自如,自信、專注又精湛表演總讓與會貴賓拍掌叫好,雖有幾位演出者遇上學習瓶頸與障礙,仍展現出不放棄精神,令人動容。

 

協會總幹事李詩琪表示,成果發表會有大團花,還有雙胞胎的女雙,騎著8吋小車的單花,另爸爸們伴舞的男團,媽媽們帶著初階班的親子團花,與華麗的雙花和演技精湛的小團,光編排就讓教練們燒腦;其中還歷經疫情停課,讓排練一波三折,還好有最堅強的志工家長團幫忙和管理秩序,讓練習越來越上軌道,最後順利演出完成。

 

有位國小3年紀學生張雅熏是軟骨發育不全症孩子,身高100公分;媽媽說,她看著別人開心練習,自己只能在旁邊默默等待,趁別人休息借用獨輪車坐在上面,感受上車滋味。因雅熏不斷反映「我想練獨輪車」、「有適合我的車嗎?」爸爸為了完成女兒學獨輪車心願,請教練幫忙找到師傅做了8吋小車,爸爸又調整更適合女兒操控,當天演出感動了在場的來賓,東安國小校長張瓊友還特地幫她加油打氣。

 

騎跡一輪車教練廖哲剛表示,教練們每年特地去日本東京參加一輪車發表會,也期待可在台灣舉辦一樣的活動,這次終於實現了,發表會不輸日本。

 

李詩琪說,這次聯合成果展除了學生和家長聯誼,也觀摩彼此的技術和表演風格;教練會後帶來好玩的體驗遊戲,如騎著獨輪車壓氣球、套圈圈、曲棍球體驗,孩子們玩到不想回家。

 

 

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協會成果發表會,展現學員多方面獨輪車技巧。圖/李詩琪總幹事提供 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協會成果發表會,展現學員多方面獨輪車技巧。圖/李詩琪總幹事提供

 

學生們練習獨輪車運動,學到許多操控技巧,也為自己建立自信心。圖/李詩琪總幹事提供 學生們練習獨輪車運動,學到許多操控技巧,也為自己建立自信心。圖/李詩琪總幹事提供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