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7
:::
公告 紀佳佑 - 教務處 | 2021-03-18 | 點閱數: 608

受傷也要騎完!桃園6中小學生獨輪車遠征 11天環島1026公里

 聯合報 /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環島
 

獨輪車不像自由車,沒有有雙扶手長途格外辛苦。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獨輪車不像自由車,沒有有雙扶手長途格外辛苦。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平鎮)推廣和免費教獨輪車運動,6位國中小、高中生和教練、家長合計18人春節前出發環島,包括春節連假花了11天成功環島1026公里。

 

「很多事現在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協會理事長前市議員謝彰文說,大家就是抱著這樣的理念,校長、父母親陪著年齡不同、志趣相同的孩子環島,年齡最長的是育達高中16歲劉柏均,最年輕的是東安國小黃薇伊只有12歲,還有劉的妹妹劉柏汝,黃的哥哥東安國中劉晉宇,與吳翊甄、李浚頡(東安國中),在家長陪伴下,和另外四位學生完成1026公里獨輪車環島行的壯舉,奮勇向前的精神、堅持的毅力、超人的體力實在令人佩服。

 

協會總幹事李詩琪表示,這些學生是桃園獨輪車比賽競速常勝軍,2018年還曾到韓國比世界盃獨輪車錦標賽屢獲佳績。

 

除了6位學生,騎獨輪車的還有隨行教練廖哲岡,3位家長騎腳踏車陪同,教練劉志勝為協會總教練,騎小摺陪著孩子劉晉宇、黃薇伊完成環島,其他都是隨隊擔任補給後勤人員。

 

育達高中劉柏均在第6天挑戰台東壽卡(南迴公路最高點)結束回到知本,膝蓋隱隱作痛,做處理和休息後,隔天教練幫他貼上肌貼,媽媽建議他後面行程改搭車,但是他認為既然最艱困的行程都完成了,堅持繼續,一定要騎完。

 

年紀最小的黃薇伊說,環島行程每站都有不同的挑戰,一停下來就拚命吃東西,「環島完都胖了,好累!不想再環一次了」,但是會回想的滋味總是甜美。

 

謝彰文也感謝東安國中校長黃寒楨,黃校長雖然不能全程參與,但是他提供服裝和通訊等設備讓這一趟環島後勤工作更周延,而且在隊伍出發時,從永安漁港騎腳踏車陪他們到新竹;最後還到淡水關渡歡迎環島車隊凱旋,陪著騎回桃園。

 

李詩琪說明,去年就構思獨輪車環島,規畫好以後11月開始練習3個月,今年春節前2月6日出發,一直到16日環島成功回到桃園,學生、教練、家長和工作人員合計18人參與,對學生和大人都很吃力,因為獨輪車不像自由車,沒有手把,上坡下坡都是高難度挑戰,尤其是從屏東車城進入山區到台東壽卡、知本這一段路37公里都是梯田般一路往上,相當辛苦;不過沿路風光明媚像花東縱谷、東海岸都是美麗的景點,大家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一路上是旅行也是挑戰,訪友也約騎,全台各獨輪車社團也都來加油打氣」,李詩琪說,新竹「騎跡UNI一輪車」、高雄樹人醫專「獨箭社」饒秋琴教授、屏東日系「逐夢一輪車」黃湘語教練、花蓮「金霸一輪車」金介中教練、宜蘭「屈爸一輪車」屈志艗教練、新北市「社子獨輪」林磊鑫教練,許多熱愛獨輪車運動的朋友都來加油、陪騎,很感人,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環島活動大家能多多認識這項運動,達到推廣和普及。

 

謝彰文強調學生們奮勇、堅持和超人的體力令人佩服。圖/擷取桃園市議員謝彰文臉書 謝彰文強調學生們奮勇、堅持和超人的體力令人佩服。圖/擷取桃園市議員謝彰文臉書

 

屏東車城到台東壽卡、知本這一段路37公里連續上坡接下坡,困難度高。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屏東車城到台東壽卡、知本這一段路37公里連續上坡接下坡,困難度高。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車隊在北迴歸線合影。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車隊在北迴歸線合影。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學生們認為海岸線的風景最美麗。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學生們認為海岸線的風景最美麗。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車隊環台合計1026公里。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車隊環台合計1026公里。圖/桃園市野趣創意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環島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