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3
  • slider image 643
  • slider image 664
  • slider image 644
:::
公告 鍾怡盈 - 學務處 | 2013-08-09 | 點閱數: 814

校園預防狂犬病  宣導資源彙整

問與答

問1:什麼是狂犬病

答: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疾病,通常是在哺乳動物間傳播, 人類可能因為接觸染病的動物唾液而感染。

 

問2:狂犬病的傳播途徑

答:狂犬病病毒會隨著動物的唾液,透過動物抓、咬的傷口而感染。

 

問3:那些動物會傳播狂犬病病毒?

答:各種哺乳動物(如狗、貓、蝙蝠等)均可感染並傳播狂犬病。

 

問4:如何預防狂犬病?

答:

1.     要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尤其是狗、貓、猴子、浣熊、蝙蝠等哺乳類動物,以免不小心被咬傷或抓傷。

2.     不要碰觸或領養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遇到生病或倒地的野生動物,不可以用手直接觸摸撿拾,一定要告訴老師或家長協助處理。

3.     家中的寵物要每年接受狂犬病疫苗接種。

 

問5:若遭受動物抓咬傷,該怎麼辦?

答:請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水清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並請儘速就醫治療。

跑馬文字:

1.     預防狂犬病,請勿接觸或豢養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遇罹病野生動物,勿以手觸碰及撿拾,疾病管制署關心您,防疫專線1922。 (58字)

2.     如遭動物抓咬傷,請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清洗傷口15分鐘,再用優碘或酒精消毒後儘速就醫,以降低狂犬病感染風險,疾病管制署關心您,防疫專線1922。 (72字)

3.     預防狂犬病,家中飼養的犬、貓務必定期接受動物狂犬病疫苗接種,以降低感染風險,疾病管制署關心您,防疫專線1922。 (56字)

 

:::

會員登入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