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65
  • slider image 663
:::
資訊 紀佳佑 - 教務處 | 2018-11-08 | 點閱數: 970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568185

 

堅持新住民教育12年  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將不可能化作可能

黃木姻不僅將校內多元文化課程設為特色課程,帶領更多孩子了解世界各地文化,更發掘台灣新住民的各項優點,讓新住民子女了解努力就有機會改變,看見未來希望。

 

By 李文潔,台灣英文新聞-編輯

2018/11/05 12:19

(圖片:教育部)

(圖片:教育部)

(台灣英文新聞/ 李文潔 綜合報導 ) 來自台灣濱海地區的黃木姻6年前接任桃園東安國小校長,結合自身成長經驗,關懷校內眾多弱勢學童,其中2成為新住民子女,黃木姻不僅將校內多元文化課程設為特色課程,帶領更多孩子了解世界各地文化,更發掘台灣新住民的各項優點,讓新住民子女了解努力就有機會改變,看見未來希望。

「我這個人,遇到問題,不會只看問題,而是看見機會與希望,然後積極尋找方法與策略」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表示。

東安國小有5成以上的弱勢學童,其中更有2成為新住民第二代,黃木姻知道,在台灣許多人對不同的文化存有刻板印象,會貼標籤,所以特別將多元文化設為特色課程,帶領孩子認識世界各地的文化風貌,把學校經營成一座世界城。

她培訓缺乏自信的新住民媽媽成為老師,教導講課方法與文書簡報能力,然後入班介紹多元文化,使媽媽們有成就感,孩子也提升視野,認識多元文化。

同時也發掘新住民的各項亮點,有的成為美食家、講師、舞蹈教師、遠距教師、教育部委員、甚至還有成為金鐘影后等,讓她們因為努力而有機會改變,透過轉變讓自己與他人看見希望。

堅持新住民的教育與輔導超過十二年的黃木姻,透過實際行動,讓新住民也可以成為社會最佳的「新」風景。

:::

會員登入

搜尋